全方位宅修網

牆面陰角線怎麼處理

牆面陰角線對家居裝修的整體效果有著可大可小的影響,可能是對家具的擺放位置產生印影響,也可能是降低居室整體的美觀度。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有可能是牆面陰角線施工不當所造成的。那麼牆面陰角線怎麼能找直?天花板與牆面之間的陰角怎麼處理?

  一、牆面陰角線批灰處理

  在處理牆面陰角線時我們需要在牆面的基層上批上一層灰,然後再處理彈線的問題,這樣的處理方式是為了讓彈線的清晰度更加的高。施工時先用灰刀將牆面陰角以及周邊突出的區域清理乾淨,要是在施工前忽略了這個步驟就可能會影響到牆面陰角線的垂直度,彈線時碰到牆面上的障礙物時也導致了彈線會出現一定的彎曲性。因此牆面陰角線施工時批灰處理是一個不可獲缺的過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二、牆面陰角彈線處理

  房間中每一個豎向的陰角處都需要做一個彈線處理,利用線墜房垂直線作為彈線的基礎線,同時還需要垂直線兩邊設置一條與陰角線平行的線條,這樣陰角的彈線就處理完成了。我們在設置水平線時要注意這條線的距離是在垂直彈線的500毫米左右的地方,兩者的間隔距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只有將陰角標準線處理好了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牆面陰角施工處理,其實牆面陰陽角處理有門道可循,我們只要掌握了最為妥帖的處理方法就能將彈線步驟做到完美。

  三、牆面陰角線刷膩子處理

  牆面的陰角線在刷膩子粉前需要用是石膏粉將陰角兩邊的牆面找平,這個找平的距離與水平線彈線的距離一樣是500毫米左右,等到牆面找平處理完成之後,我們需要用靠尺檢測牆面陰角線的平整度誤差不超過2毫米才能對進行刷膩子粉的步驟。在刷膩子粉時要先沿著陰角彈線將它的邊角修直,等到牆面上的膩子粉乾涸之後再塗上石灰,用靠尺從牆面的陰角處推至陽角處,推到陽角處時將靠尺來回抽動後平行刮出,這樣才能保證牆面陰角不會出現彎曲的現象。完工之後可以檢驗陰角施工的是否合格,只需要用垂直線檢查牆面陰角線的垂直度以及牆面的平整度即可。

  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牆面陰角線處理的三個規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不僅要了解家裝隱蔽工程,更是要了解隱蔽工程的施工規範,才能為日後裝修解憂。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