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被子曬多久曬被子最佳時間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特別是冬天,我們都會想著把自己的被子曬一曬,這樣既可以殺死蟎蟲,又可以讓我們睡得更舒服,入睡的更安穩。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曬被子,不知道什麼曬被子最合適,被子曬多久最好?下面X團小編就告訴您被子曬多久?曬被子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一、被子曬多久

  很多人都認為被子在陽光下曬2—3個小時比較合適,也並不是曬的次數愈多越好,曬被子曬的時間太長、次數太多的話會造成棉被的纖維縮短,而且會變得十分容易脫落,這樣就有些得不償失啦。

  羽絨、羊毛被和真絲被不可暴晒,在通風處晾曬1小時就可以了,高溫會使羽絨及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使真絲被產生變色易裂等後果。合成纖維棉被,也只需在陽光下曬一到兩小時。

  曬被子時,為了避免日光直射,所以可用單罩著,但中途要將被子翻面,使兩面都能均勻的曬到陽光。木棉為一周兩次,曬三~四小時太陽。合纖棉為一周一次,曬二~三小時最理想。

  羊毛被一個月曬二次,在陰涼處曬兩小時。羽毛被一個月曬一次,夏天三十分鐘,冬天一小時,晾於陰涼處。

  羽毛被亦可搭在椅子上放在室內,只要能通風就沒問題。

  二、曬被子的最佳時間

  上午11時到下午2時,這個時間段曬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膨脹,但曬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為棉纖維粗而短,易斷裂;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拍打後會成為板結的一塊;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影響保暖效果。

  被子中容易存留一些人體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乾淨的被子,連續3個月不曬,裡面也會滋生幾百萬隻蟎蟲,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有效殺菌。

  另外,由於各種人造板和木製家具中含有甲醛等化學物質,時間久了,放在裡面的被子會吸附大量的游離甲醛。所以,選個晴天,把被子拿到陽光下曬一曬,不僅能殺滅被子中的有害微生物,還可以使棉纖維舒展蓬鬆,讓您蓋著帶有“陽光味道”的柔軟被子入睡。

  三、曬被子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曬。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曬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曬,在陽台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

  其次,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曬,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曬,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濕性和排濕性非常好,晾曬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最後,曬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為棉花的纖維粗而短,易斷裂,用力拍打會使纖維變成棉塵跑出來;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拍打後纖維一旦縮緊不容易還原,成為板結的一塊;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從而影響保暖效果。此外,被子經拍打後,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泄物會飛揚起來,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說,曬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刷一遍,去掉浮塵就可以了。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