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如何驗收瓷磚工程

在房子裝修完成後,或者是裝修後期,我們一般都要對裝修的質量進行一個檢測和驗收。而鋪完瓷磚後,驗收瓷磚工程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這樣才能避免瓷磚出現空鼓等現象。那麼,瓷磚工程要怎麼驗收呢?怎麼驗收瓷磚工程呢?下面我們就為您介紹如何驗收瓷磚工程。

  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一:目測

  首先要從大面積看,看牆體大概的平整度,如果牆體有很大彎曲,那麼進一步查驗,上靠尺。目測還要看磚與磚之間縫是否對齊了,如果不齊,進一步查驗是磚有尺差還是工人貼歪了。目測最後要​​看陽角對縫做的怎麼樣,太厚了不好看,太薄了,輕輕一碰就掉瓷了。

  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二:檢查空鼓率

  傳統工藝,沙子+水泥的舖貼法,很容易出現空鼓,而且是磚越大,越容易出現。本身水泥舖貼的過程中,上面的水泥就會往下沉,而且水泥有伸縮性,剛貼完你覺得沒有空鼓,等乾透了就有了空的地方。一般空鼓出現位置較多的是牆磚的上半部和四角,及陰角舖貼的位置。

  五點敲擊檢測法:用金屬棒敲擊瓷磚的四角和中心部位,通過發出的響聲判斷瓷磚是否空鼓。如果敲擊聲比較沉悶,說明舖貼比較實也比較牢固。反之,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說明沒有舖貼牢固,存在空鼓。

  建議:牆磚不建議有一點點空鼓就扒下來重貼,在合理範圍內別勞民傷財,但發現大面積空鼓的地方一定要扒下來重貼。


  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三:檢查陰陽角

  陰陽角如果達不到90度標準,直接影響到地磚的舖貼和手盆等物品的放置,所以非常重要。檢驗起來卻很簡單: 陰角一塊磚即可;陽角兩塊磚或一塊磚+靠尺也可。

  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四:檢查高度差和下水坡度

  一般來說,除非你家的廁所下水在基建時就比外面低,否則,只要是沙子水泥貼的地面就至少比外面要高3到4公分左右。下水坡度檢驗可以用水平尺。也可用最簡單的辦法,倒水,看水是不是往地漏裡流就可以了。

  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五:勾縫

  一定要提醒工人,別一邊乾一邊勾縫,讓磚裡面乾透,至少要保證48小時後,將縫隙內處理乾淨,統一勾縫。為保證瓷磚舖貼的整體效果,瓷磚勾縫需要寬窄一致,最好用塑料十字架定位,否則影響美觀。

  總結:以上就是我們為您介紹的驗收瓷磚工程的方法,您看完應該知道如何驗收瓷磚工程了吧。想要了解更多與瓷磚驗收、瓷磚選購等相應的知識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