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矽藻泥和壁紙哪個好?

在進行家庭牆面裝修的時候,有的人可能會選擇使用壁紙進行內牆裝修,也有人會選擇使用矽藻泥壁材對內牆進行環保裝修。那麼矽藻泥好還是牆紙好呢?矽藻泥和壁紙哪個貴,矽藻泥和壁紙各有什麼優缺點?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矽藻泥和壁紙哪個好。

  從價格、材料、功效、效果圖等方面進行分析,矽藻泥和壁紙哪個好?


  一、價格

  從一次性投資花費來看,一般來說,矽藻泥花費相對來說比壁紙高。那麼,從具體使用和整體壽命上來看就大不一樣了。

  壁紙:價格較低,若用中檔壁紙,可用年限4年

  矽藻泥:價格較高,可用年限20年以上。但按經濟利益來看,20年內壁紙要改換5次,而矽藻泥一次花費,能夠使用20年。不言而喻,矽藻泥價格並不高。

  二、材料成分

  壁紙:有甲醛、有苯、有重金屬、有VOC

  矽藻泥:無甲醛、無苯、無甲苯、無二甲苯、無重金屬、無VOC

  三、附加功效

  壁紙:無;

  矽藻泥:具有八大功效:①消弭甲醛②調理濕度③殺菌消毒④除臭消味⑤防火阻燃⑥隔熱保溫⑦降噪隔音⑧牆面自潔;

  四、效果圖案

  壁紙:圖案多彩、時髦絢麗;

  矽藻泥:圖案豐富多樣,可以做出液體壁紙、肌理漆、質感塗料的各種肌理圖案,由於矽藻泥本身加水成泥的特點,還可以個性定制,充分滿足客戶DIY的個性需求。做好的矽藻泥牆壁,肌理質樸自然、典雅高貴、質感強、色彩柔和,不會造成視覺疲勞,有益保護視力;德美矽藻泥目前具有100多種肌理圖案,能夠充分滿足客戶需求,同時還接受客戶DIY個性定制。



  五、改換

  壁紙:撕掉舊壁紙,塗抹壁紙膠,改換新壁紙

  矽藻泥:矽藻泥很少涉及該換問題。如果需要換新的肌理花樣,只要直接在原有矽藻泥牆面上做即可。矽藻泥牆面增厚也更有利於增強矽藻泥牆面的空氣淨化、保溫隔熱,吸音降噪,呼吸調濕等健康功效。

  六、維護與修補

  壁紙:維護不方便,怕髒,有些雖然能夠擦洗但沒法修補,因為壁紙使用一段時間後,壁紙本身會老化,變舊,再加上補丁效應,相信很少有人去補;

  矽藻泥:維護方便。由於矽藻泥本身沒有靜電,釋放的大量負離子能夠平衡空氣中灰塵帶有的正電荷,具有自潔效應。所以維護非常方便。即使局部髒了也能夠用橡皮擦掉,本身顏色不變,破了能夠修補,修補容易,色差小,根本看不出來。

  矽藻泥和壁紙哪個好,相信大家心裡自然清楚了。矽藻泥低碳、環保、健康、藝術,美觀;雖然一次性投資花費要多點,但能夠用20年以上,空氣淨化,呼吸調濕,負氧離子等多種功效有益人體健康,是真正的健康功能性牆面材料。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