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秋季是裝修最佳的季節,但是很多人可能趕不上在秋季裝修,便選擇在冬季裝修。冬季天氣寒冷,乾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裝修完後也千萬不要急著搬進新家,而是要認真驗收,避免以後的糾紛問題。那麼,冬季裝修要注意什麼呢?冬季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我們就為您介紹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一

  由於冬季施工時通風程度不如其他季節,室內多少會殘留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對於新裝修的房子,消費者不要急於入住,要適當延長入住時間。建議養些綠色植物,讓花草和清水吸收部分有害氣體。

  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二

  裝修完畢後,業主可以在各個房間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面、頂面、家具等乾燥太快而出現裂縫。


inline;">

  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三

  完工後應及時做空氣檢測、采暖季節、空氣乾燥,溫度較高、室內通風差,大芯板、木地板等材料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揮發量大,容易造成有害物質濃度超標。應請有資質的室內空氣檢測部門做一次空氣檢測。如果不合格,立即請專家找出有害物質的來源,並請工人返工,以防隱患。

  冬季裝修要注意的事項四

  驗收時重點檢查施工中的留縫,貼紙、貼佈工作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有開裂現象,要與裝修公司就售後保修的細節達成一致。對於牆磚鑲貼,用一個金屬小錘,輕輕敲打牆地磚的四角與中間,不應有空洞的聲音,牆地磚嵌縫平嚴,整個平面應平整。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地板與踢腳板接合部是否密合。你可以在每個房間裡慢慢地走一回,由於冬季鋪設木地板要適當留縫,因此有合理的空隙是可以接受的。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