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裝修設計細節欠妥當如何機智應對

比如用玻璃做開放式書房的隔斷,本想是有個安靜的辦公空間,可不隔聲的材料讓客廳的電視聲、聊天聲、廚房的雜聲等統統湧人空間。還有比如自己打造的嵌人式鞋櫃設計不合理,鞋子放不……


  這一類小問題是我們從許多案例中積累上的,都是業主一開始沒想周到,住久了才反映出的不便。比如用玻璃做開放式書房的隔斷,本想是有個安靜的辦公空間,可不隔聲的材料讓客廳的電視聲、聊天聲、廚房的雜聲等統統湧人空間。還有比如自己打造的嵌人式鞋櫃設計不合理,鞋子放不下,或者沒裝雙控開關,開燈關燈要兩頭跑等。這些細節都是業主很容易忽視的。


裝修設計


  分析與支招


  要想房屋住得舒適,不僅要空間設計的美觀、耐看,用材、著色、選購家具、電器的舒適度也很重要.“人性化,是衡量設計好壞非常重要的標準,雖然這些小遺憾不能一一舉例,但能總結出以下兒點供業主參考:


  1佈局室內佈局要考慮動線和使用習慣。


  2裝飾選材要考慮環保,隔音、保溫及採光(比如選有有紋路處理的牆面材料能增強隔音效果);選擇顏色要符合耐看、耐髒、耐煩躁的顏色,避免過度飽和、花哨的大面積裝飾。


裝修設計


  3建材、設備、家具廚房整體櫥櫃、家具等大件商品要先定,避免買不到合適的顏色、款式,與設計方案不符。


  4硬裝多留插座、注意特別設備的插座位置等,設計的時候要考慮仔細。5 軟裝不用一次配齊,可以根據季節的不同搭配風格不同的軟裝飾品。


  最要提醒業主,裝修不要想著“一步到位”,時間的變化會使人對“家”的功能性要求發生改變,家早的某些部位會需要調整,所以裝修設計應少一些不可移動的造型,以便日後能有可調整的餘地。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