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實木地板怎麼維護

實木地板作為一種重要的家裝材料,越來越多地被鋪設在人們的起居室、書房裡。它以其優良品質和極好的裝飾效果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可是如何更好地對它進行打理是一件麻煩事,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聊聊實木地板怎麼維護吧。

    實木地板以其自然、無污染等特點,使許多消費者對其情有獨鍾,但實木地板屬較高檔的地面裝飾材料,比起其他的同類不免有些嬌氣,需要細心呵護和保養。一般的實木地板是比較怕潮濕的,正確的使用和保養,對保持木材地板美觀和耐用是非常重要的。

  

實木地板維護


  1、防水。如果不小心在實木地板上灑漏了水,即使是少許的,也要及時的用細軟抹布擦拭乾淨,保持乾燥,以免推動光澤,甚至造成翹曲、開裂和霉爛。

  2、防火。不要隨意把未熄滅的煙蒂和火柴桿等帶有或苗的物品丟到地上,不要用汽油等擦地面上的灰塵、污垢,以免摩擦後產生靜電,從而引起火災。

  3、防損傷。不要穿帶有釘的鞋子到實木地板上行走,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實木地板上,以防划擦,如有此種情況發生,應該及時修不好。

  4、防污垢。如果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污垢,可以先把浮塵擦掉,然後用細軟抹布蘸上濃一點的茶水進行擦拭。對於沒有弄明白化學性質的清潔劑,也是不能隨意使用的,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化學反應而造成地​​板損傷。

  木地板軟硬適中,方便老人小孩的行動,其紋理、顏色的感官效果也給人以置身大自然的感覺,還有減少噪音的效果,雖然價格不便宜,卻很受消費者青睞,但也正是這些特性導致木地板不好打理,保養清洗都需要一番功夫。上文中,小編和大家分享了實木地板維護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