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裝修對於很多人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經常要面臨多種選擇,不知道應該如何挑選。就拿地面裝修材料來說,選材問題就是一項大工程。裝修要用木地板還是瓷磚呢?瓷磚和木地板哪個更好呢?下面X團小編就為您介紹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一、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從家庭成員考慮

  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宜選擇木地板。瓷磚硬度表面比較光滑,遇水後比較滑,對老人和孩子有安全隱患,建議使用木地板,柔韌性適中,且不易滑倒。而如果是新婚夫婦,則可選擇瓷磚,瓷磚易清潔打理,對於背負上下兩代幸福生活的小夫妻來說安裝瓷磚更加便捷。

  二、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從舖貼地方來考慮

  通常使用頻率高的客廳可選擇瓷磚,硬度強,耐磨效果比較好,且容易打理,對於比較好客的人來說選擇瓷磚是比較適宜的。廚衛裝修也最好選擇瓷磚,整潔易打理,看著心情也好。臥室則可選擇木地板,木地板質感更舒適,使用頻率也不高,其壽命也相對比較長。

  三、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從生活環境來考慮

  北方地區比較適宜安裝木地板。由於北方的氣候比較寒冷,即使家中安裝了地暖,但在寒冷的冬天,瓷磚還是給人一種冰涼刺骨的感覺,讓人不自覺的就感覺到屋裡很冷了。所以這時候還是考慮使用木地板比較好哦。

  四、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從價格方面來考慮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