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高雄力推房屋生產履歷 領銜五都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引發民眾對自身房屋結構安全的恐慌,也對房屋興建過程品質的重視。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繼3月1日推出老屋健檢後,再推動房屋生產履歷認證,透過舉辦新建建築物工程品質金質獎選拔,鼓勵業者詳實記錄興建過程,給購屋民眾有更多建築興建資訊。

 高雄市推動房屋生產履歷,結構技師戴雲發(左)認為一定要落實記載SOP流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民眾買一間房子是一輩子事,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引發民眾對自身房屋結構安全的恐慌,也對房屋興建過程品質的重視。為讓民眾買房屋時能有更多,工程設計與施工品質資訊,推動房屋生產履歷認證,讓興建過程透明化。 趙建喬說,推動「房屋生產履歷」的目的是要建商重視施工中的各項環節,從混凝土材料品質、鋼筋綁紮,水電配管等,詳實紀錄;不僅提升房屋市場價值,也提供民眾更多房屋資訊及知的權利。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認同官方推動這樣的觀念,但「房屋生產履歷」的標準與落實程度,才是後續需要關注的。例如施工過程中,重要梁柱是否有全程拍攝、錄影,履歷的SOP流程為何,只有「玩真的」才會讓執行房屋生產履歷變得有意義。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