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南部〉私有宅屋損 修繕或重建補助二分之一

修繕補助最多一百萬 重建補助最多一百五十萬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震災私有屋損,市府昨日公布補助標準,每戶修繕金額補助二分之一,最多一百萬元;另外,個別民宅重建,最多一百五十萬元,均由善款運用支應。賴清德表示,這已是市府能補助的最高比例上限。


震災後建築物緊急評估,對於已貼紅、黃單建築物復建工作,將進入第二階段「損壞評估」作業,已貼單建築物可逕行委託建築、土木、結構技師等公會辦理損壞評估,作為後續危險建築物拆除、修繕、補強辦理參考,經費也由市府善款支應。
市府表示,所須修繕費用依土木技師公會公告鑑定費用標準核計,每一戶補助修繕金額的二分之一,最多補助一百萬元,其餘個別民宅重建,參照「台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標準補助二分之一,最多補助一百五十萬元。
技師公會複評是處理合法房屋,若是違章部分,市府表示,依市政府過去徵收時,就有法律明文規定要給二分之一補償費用,所以就給一半的一半,「四分之一」為原則。
市府定期檢討南市土壤液化問題,並委請成功大學研擬「土壤液化示範區」計畫,製作高精度土壤液化潛勢圖,並將行政院公布的一比二萬五的比例尺,精細到一比三千精度,民眾可以較清楚知道自家是否位在液化區域,增加既有建築物抗土壤液化能力。
土壤液化部份,包括安南區、中西區、北區、新市區,市府表示,都以專案列管,未來房舍修繕或重建也會用善款協助,若土壤液化嚴重,就比照紅單處理,中重度的就比照黃單。
老屋健檢部分,市府將就八十八年十二月卅一日以前興建的一千七百六十一棟六層樓以上集合住宅,先以善款進行詳評,老屋健檢費用由中央補助兩百件,其餘一千五百六十一件由市府統一支應,未來再配合中央整體政策及補助經費持續辦理。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