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房仲無間道 永慶房屋老總弟遭信義房屋控告

信義房屋7年前控告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派弟弟葉建輔(現改名葉勝彬)到信義臥底18年,涉嫌竊取商業機密,雙方纏訟多年,葉凌棋去年獲台北地檢署不起訴確定,但弟弟葉建輔卻因在離職前私自移轉公司資料到私人電子信箱,違反公司規定,今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房仲業兩大龍頭信義房屋與永慶房屋,2008年爆發疑似商業間諜案,同年1月信義房屋開除服務18年的承德店長葉建輔,並控告兄弟倆涉嫌背信及盜取商業機密,由於葉建輔胞兄是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全案當時被質疑是房仲版無間道,雙方纏訟多年,直到去年,兄弟倆被控背信等罪獲不起訴確定,但弟弟葉建輔私自將公司資料轉到私人信箱的行為,卻被高檢署發回續查。

起訴指出,葉建輔離職前,於2008年1月15至17日,將公司資料移轉到雅虎的個人電子信箱內,檢方認為葉建輔的行為雖不涉竊取商業機密,但已違反信義房屋規定不得擅自將公司資料移轉到外的內規。

而葉建輔偵訊時坦承資料移轉事實,但辯稱當時信義撥用的筆記型電腦有問題,他怕資科遺失,才以電子郵件寄送方式,將資料先行移出到自己的雅虎信箱內保存。

但檢方調閱信義房屋的筆電報修紀錄,卻未有葉建輔任何申請維修紀錄,認為他的辯詞不足採信。(胡守得/台北報導)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