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新勢國小修繕計劃 完成無障礙設施為首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出席「平鎮區新勢國小優質校園風華再現工程會勘」時表示,針對新勢國小提出的五大校舍修繕需求,將先進行無障礙設施、廁所整修、操場整修等三項工程。

新勢國小工程會勘,包括桃園市議員莊玉輝、張肇良、謝彰文、舒翠玲、楊家俍、劉仁照、黃敬平、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平鎮區長何明光皆出席。

鄭市長談到,新勢國小在教學和才藝表現良好,透過修繕工程,讓老校產生新的風華,形成人文與生態教育的特質,不過他也強調,學校的建築與空間設計首重安全實用,其次是質感美感,第三才是裝飾。

鄭市長提到,目前新勢國小提出五大修繕需求,包括校舍及中正堂增建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廁所與男女分廁設置、操場更新及植物廊道、校舍外牆拉平整修,以及教師辦公室、圖書館對調。他指示,這五項是各自獨立的工程,會以需求高低安排優先順序,由需求高的先開始進行修繕,目前確定將先進行前三項工程,後兩項待學校提出規劃後再進行評估。

鄭市長指出,目前新勢國小最重要的是完成無障礙設施,市府將在校舍和中正堂增建附掛式電梯,讓學生上下樓更安全也更方便;其次,廁所老舊也需要更新,但無須過度裝飾,達到男女分流及無障礙空間為主。

鄭市長說,操場PU跑道與運動區域地坪必須平整,因榕樹群樹根影響運動區域,可考慮增設樹木斷根牆,讓操場、球場不受影響。不過,若涉及樹木移植,要按照規範進行。

針對學校提出希望把一、二、三棟校舍進行整修,鄭市長表示,請學校先行規劃,之後再評估結構安全和外牆整修的經費。此外,針對學校提出教師辦公室和圖書館對調的構想,也請學校再行研議,並且一併思考未來學校圖書館定位。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