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房屋修繕、工具機 熬出頭 受惠美國房市回溫 台幣強貶添動能

美國經濟一枝獨秀,在全球主要國家中經濟表現最穩健,內需持續暢旺。 房屋修繕廠商Home Depot上修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成長預估,台灣相關居家修繕概念股可望受惠。



放眼全球市場,中國面臨經濟放緩疑慮,新興市場前景不妙,只有美國經濟一枝獨秀。美國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上修至3.7%;8月ISM(美國供應管理協會)非製造業指數59,均高於市場預期;Markit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調升至56.1,顯示美國在全球主要國家中經濟表現最穩健,內需持續暢旺。

Home Depot 上修營收獲利

觀察台灣外銷訂單數據,仍以來自美國訂單動能較佳。近期新台幣貶值幅度超過日圓與歐元,有助於台灣產品外銷。尤其受惠美國房地產復甦,房屋修繕廠商Home Depot近期股價突破歷史新高,並上修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成長預估,台灣相關居家修繕概念股可望受惠。

康和證券自營部協理林倉賢表示,本次美國Fed(聯邦準備理事會)不升息,考量的疑慮是全球其他市場經濟尚未回穩;但美國本土消費仍溫和成長,僅受原物料價格波動較大的產品有緊縮壓力。就美國消費而言,今年至第3季,房市回溫與車用市場成長持續,可望在年底交出亮眼成績;加上第3季台幣相對貶值幅度較大有機會出現匯兌利益,投資人可以挑選業績比重來自美國房市、車市需求及第四季採購需求旺季的零售銷售類股擇優介入,到第3季財報公布前應有不錯回報。

Home Depot供應鏈之一的錩泰,近兩個月無畏股災,股價漲幅超過250%,就是受惠美國房地產景氣回升的最佳例子。錩泰的主力產品為電動鋸木機,產品打入美國知名零售據點,受惠於外銷訂單強勁,8月營收以3.34億元創下新高,年增64.21%;此外,錩泰上半年提列匯兌損失2446.9萬元,近期新台幣貶值,本季可望回沖匯損,業內外表現看好,成為盤面亮點之一。

凱基投顧指出,美國的新屋庫存偏低,美國Fannie Mae預估,今、明兩年美國新屋開工數將分別成長11.4%及18%,比去年8.5%更高,預計工具機公司還有2到3年榮景。

鑽全、福興 成長潛力可期

包括力肯、鑽全、福興、成霖等工具機相關族群,也是這類趨勢的受惠者。鑽全已是全球第一大氣動釘槍ODM(製造設計)製造商,手上擁有許多美元資產,去年第四季匯兌收益認列近3億元,未來在美元持續看升的狀態下,鑽全下半年匯兌利益可期。

鑽全營運除隨景氣同步成長外,第3季車用氣動工具日本客戶開始放量出貨,加上第4季美國Home Depot氣動釘槍訂單開始出貨,又屬工業級高毛利產品,今年下半年業績將穩定增長。未來持續受惠歐美釘槍新客戶加入,加上專業版釘槍出貨占比提高,法人預估,鑽全這2年毛利率將維持在29.5%以上,一五、一六年稅後EPS(每股稅後純益)分別為4.53元及5.5元。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